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1/3/18

2018 每日箴語 :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,總收集於本頁 (吉如站提供)

* 過去酒逢知已千杯少,現在酒逢千杯知已少。

* 人生沒有彩排,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。

* 要定期的對記憶進行一次刪除,把不愉快的人和事從記憶中擯棄,人生苦短,財富地位都是附加的,生不帶來死不帶去,簡簡單單的生活就是快快樂樂的生活。

* 簡單生活才能幸福生活,人要自足常樂,寬容大度,什麼事情都不能想繁雜,心靈的負荷重了,就會怨天憂人。

* 如果你簡單,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。

* 禍莫大於不知足,咎莫大於欲得。

* 生不帶來,死不帶走,遑遑光陰數十載已是上蒼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,又何必要求更多呢?

* 做人慾望不要太多,要求不要太高,攀比心不要太重。

* 富、貴、壽、善不是快樂的必要條件。反之,莊子認為,那些富貴的人不僅不快樂,而且還很苦惱,很憂愁。

* 真正的快樂是與自然相融合、與天地相感應的樂,真正的榮譽是沒有讚揚、沒有名輝的榮譽。

* 誰不願一生充滿希望,只見陽光,誰不想一生純粹到底,只有坦蕩,有些事情,透過表面看不到實情;有些感情,嘴上說的未必是心裡想的!

* 不計較,就不會將自己拉入爭鬥的漩渦,不被爾虞我詐所累;不計較,就不會樹立太多的敵人,不會時時遭人陷害;不計較,就能節省大量的時間,精力充沛地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因為事事不計較,所以事事看得開,看的順。

* 人生在世,難免有看不慣的人和事。看人不慣,是格局太小,境界太低。看人不順是境界太小,痛苦太多是智慧不夠。

* 莊子說:“物固有所然,物固有所可;無物不然,無物不可。”

* 萬物都有其存在價值和存在根據,沒有什麼不可以存在,沒有什麼沒有價值。

* 所以世間善惡美醜,從道的觀點來看是可以相通為一而存在的。

* 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,角度不同,立場不同,人生的境界也不同。不必隨意就對別人的行為、言語看不慣。

* 莊子說:“不譴是非,以與世俗處。”

* 莊子告訴我們,要遵從自己的內心,不為世俗所累。

* 看不慣的東西,看不慣的人和事越多,這個人的境界也就越低,格局也就越小。

* 從世俗的角度講,“看不慣”不僅是境界小、情商低的表現,更會為自己樹敵無數,招致怨恨。在這方面,曾國藩做的就非常到位。

* 士有三不鬥:勿與君子鬥名,勿與小人鬥利,勿與天地鬥巧。

* 不管經歷如何殘酷,人生都要保留一份真,活好一顆心!

* 我們都想簡單,但活著活著就複雜了;我們都想快樂,但過著過著就難過了。

* 有時,不是你非要多想,是現實讓你難過。

* 天大的痛苦自己扛,百般的滋味自己嘗,難言的心情自己藏。生活賜予了你什麼,又帶走了你什麼,只有你自己最清楚!

* 生活是那個最嚴厲的老師!從為一點小事矯情,到學會了冷靜,你知道了什麼叫不值得;從淚水漣漣渴望同情,到懂得了安靜,你知道了什麼叫沉默。

* 生活是什麼?生活就是讓你把苦水吞進去,把淚水憋回去,把汗水抹下去....

* 生活,一次碰壁,一次清醒;感情,一回心痛,一回看輕。

* 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,,所以,當面對壓力的時候,不要焦燥,也許這只是生活對你的一點小考驗,相信自己,一切都能處理好,逼急了好漢可以上樑山,時事造英雄,窮者思變,人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!

* 生於安樂,死於憂患。

* 真正的婚姻不是生活一輩子不吵架, 而是吵架了還能生活一輩子。

* 你永遠無法滿足所有人。走自己的路,讓別人說去吧!

* 經常告訴自己,別放棄!

* 屁股決定腦袋,位置決定思考。

* 心若親近,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;心若疏遠,言行只如三秋之樹般蕭瑟。

* 到了後世,霍然回首,我們的這一生,形同虛度。用心生活,別以他人的眼光為尺度。每一天幸福就好,珍惜內心最想要珍惜的,三千繁華,彈指剎那,百年之後,不過一捧黃沙…請善待每個人,因為沒有下輩子。

* 幾十年後,我們都將離去,對這個世界來說,我們徹底變成了虛無。我們奮鬥一生,帶不走一草一木。我們執著一生,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。今生,無論貴賤貧富,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。

* 世間的理爭不完,爭贏了失人心;世上的利賺不盡,差不多就行。

* 太在乎,你就輸了;隨心隨緣,你就贏了!

*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不要冷了一顆對你火熱的心,不要淡了一份對你摯愛的情。再深的感情也有底線,如你不在乎,別人又何必卑微自己。真誠才能永相守,珍惜才配長擁有。

* 親情經不起冷漠,愛情經不起謊言,友情經不起虛偽。再好的緣份也經不起敷衍,再深的感情也需要珍惜。沒有絕對的傻瓜,只有願為你裝傻的人,原諒你的人,是不願失去你的世界。

* 有利時,不要不讓人;有理時,不要不饒人;有能時,不要嘲笑人。

* 太精明的人,遭人厭;太挑剔的人,遭人嫌;太驕傲的人,遭人棄。

* 人在世間走,本是一場空,何必處處計較,步步不讓。

* 話多了傷人,計較多了傷神,與其傷人又傷神,不如不煩神。一輩子就圖個無愧于心,自在悠然。

* 別想的太多了,容易煩惱;別在乎的太多了,容易困擾;別追求的太多了,容易累倒。

* 你若恨,生活哪裡都可憎。你若感恩,世間處處可感恩。你若成長,事事可成長。

* 如果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,那麼朋友所給與的,都是無聲告白。

* 不是世界選擇了你,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;更不是命運給了你怎樣一種生活,是你為自己選擇了哪種生活。

* 人字有兩筆 : 一筆寫執著,一筆寫放下。

* 世間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能對你百依百順的人,能讓你如願以償的事都很少。

* 心若計較,處處都有怨言;心若放寬,時時都是春天。

* 一個心寬似海的人,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風浪都能得到各種契機,保持一顆不強求,不妄念的心去努力地拼搏進取。看淡世事滄桑,內心安然無恙。

* 不亂於心,不困於情。不畏將來,不念過往。如此,安好。

* 一生閱人千萬,不如朋友惦念;一路風景斑斕,不如朋友陪伴。

* 風雨人生路,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,為你分憂愁,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。

* 土相扶為牆,人相扶為王。

* 風雨人生路,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,為你分憂愁,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。

* 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,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,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,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,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,是金錢買不來,命令下不到的,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。

* 心情不好的時候,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待著,不求安慰,只求有個人能懂。

* 將心比心,才有知心;以心暖心,才有恆心。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,彼此相扶、相承、相伴、相佐的人。

* 你的舉手投足,一顰一笑,一言一行,哪怕是一個眼神、一個動作、一個背影、一個回眸,朋友都會心領神會。

* 朋友是一種相伴。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,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。

* 敢吵架的才是好朋友,吵不散的,才是真朋友。

* 2018 每日箴語 :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,總收集於本頁 (吉如站提供)
* 2017 每日箴語 :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,總收集於本頁 (吉如站提供)
* 2016 每日箴語 :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,總收集於本頁 (吉如站提供)
* 2015 每日箴語 :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,總收集於本頁 (吉如站提供)
* 2014 每日箴語 : 每日一語貼於首頁,總收集於本頁 (吉如站提供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